要给我写信吗

海的那边是什么

SOMEONE LIKE ME【2】

※凯千
年下攻养成系
叛逆乖张&斯文败类

叛逆乖张的不良因子在内心蠢蠢欲动,难以平息。

前文链接: https://1119day.lofter.com/post/1efe0f0e_11013683
是不是快忘记我了


-

世界上有两类人最突出。

第一类人。
是很平凡很普通的类型,看似没有特别之处,但却容易在未来相处的时间里给人留下很深刻的印象,久不生厌。
第二类人。
他们是生来熠熠生辉的,与生俱来的气质让人能够第一眼就久久地记住他,那是一颗伪装成尘埃在平凡人间的太阳,一眼就能识破。一眼就忘记不去。

王俊凯想,易烊千玺大概就是两者的结合。那双弯弯的琥珀色眉眼就这么绕啊绕,久久地缠在他的心扉,挥之不去,却也舍不得。




01

一旦到了工作日结束,迎来假期生活的日子里,王俊凯的生物钟就会被打乱。


手机里设定的闹钟响了又响,他有些混沌地翻寻着手机,关了闹铃。刚睡醒过来一时间还没清醒,像是宿醉一番,感觉可不好。


王俊凯眼睛半眯半睁着,看了看时间“8:16...”他嘴里迷迷糊糊的嘟囔着,一边抬手揉揉头发,爬下床打算去随意弄点吃的填填肚子。
但他显然是忘了家里多了个人。



“早啊,你起来了。”



易烊千玺一边围着那条很久没有人用过的围裙在厨房里忙活着,一边扭过头向王俊凯打声招呼。粉色的充斥着少女心的围裙与男人的沉稳成熟显得格格不入。



“你......”王俊凯面对突然多出来的一个人,显然是还没反应过来。




“怎么?昨晚才答应我的就忘了?”易烊千玺瞧着对方这幅摸不着头脑的模样感觉有些好笑,挑了挑眉咧着嘴打趣道,嘴角两个小坑自然而然地流露出来,带着些许暧昧调戏的味道。手里的却是动作依旧不停歇。



“没。你住下就是的。”王俊凯愣了愣,便反应过来自己这幅呆愣愣的模样,抬手揉了揉那一脑袋杂乱的头发,很快又走去洗漱。



“那好啊,以后可就要一起相处了。”易烊千玺显得有些好心情,语气中满是愉悦。



王俊凯满不在乎的挑挑眉,走进洗漱间。



可胸腔中的心脏却像止不住一般。
“砰砰”
“砰砰”
又要一起相处了呢,有点期待。




说起来他和易烊千玺的关系还有些复杂。
王俊凯也不知道易烊千玺到底是以他的什么身份来和他相处。王俊凯很小时候的就知道易烊千玺这个人的存在。


王俊凯能认识易烊千玺,还得亏得他母亲。说起来,他们大概也算是那种八竿子打不着的亲戚吧。



他读小学一年级的时候易烊千玺已经升入初中部了。大概也就是不在一个档次吧。两家一直是对门,易烊千玺也总能出入王俊凯的家门。



小孩子大概从小都是一个性子,喜欢和年纪稍长些的孩子玩在一块儿,王俊凯小时候也不例外,母亲还是很温柔的样子,嘴上教育着他“小凯啊,叫千玺哥哥。乖。”



他永远都是表面乖乖地喊着“哥哥。”姓他就是别扭的不肯喊出。母亲还给他纠正过许多次。易烊千玺却从来都是毫不在乎的笑笑,嘴角两个小坑若隐若现,很温柔的说着“没事儿,我们去玩吧。”一边就会用他温暖地手去牵他,很轻很温柔的和他说话,和他一起玩。



可能谁也不会知道了,王俊凯怎么会不愿意叫他的名字,刚开始听到易烊千玺这个名字,他在想“这个哥哥的名字真奇怪。”学着母亲的样子念了一遍,却又偷偷的,小心翼翼的在心里把“千玺”两个字又重复念了几遍,偷偷的小心品析着,用或许发音还不够标准的唇齿去反复咀嚼着的。深深地想要去体味哥哥名字的美好。



“真好听。”小小的王俊凯心想。
一边悄悄地抬眼去打量这个母亲嘴里总夸赞的孩子,那个传说中的易烊千玺。



小孩子偷偷的笑着,眼睛里的喜欢怎么藏的住呢。




02

看着桌子上的秀色可餐的食物,王俊凯还是愣了愣。他可记得易烊千玺从小的厨艺就...不敢恭维。



“怎么?怕我给你下毒啊?”易烊千玺看见对方这幅样子,挑挑眉淡定的坐下,很自然的吃了起来。不得不说,天生有气质的人吃起东西来也是一样优雅。



“你不是不会做饭吗?”王俊凯也毫无顾虑的坐下,准备开动,小小的尝一口,味道挺不错。



“唉,出门在外不把厨艺提高一下我也不能天天在外面吃吧?那可不把我吃穷了。味道怎么样?”易烊千玺半开玩笑说着,反而有些期待从小嘴就挑的王俊凯的评价。


“嗯...挺好的。”王俊凯想了想,还是决定很诚实的夸赞。



“对了,你高考完之后打算做什么?”易烊千玺突然想起自己来的目的,稍稍扭头看着王俊凯问。


“暂时还没想好。”王俊凯无所谓的耸耸肩,对于以后的时间,他都是打着走一步想一步的算盘,他不是个有危机感的人。



“高考志愿你填哪儿了?”易烊千玺大概也清楚到王俊凯这个性子,因而继续问。



“A大。”


“A大?啧,你这么有把握?”易烊千玺想起小时候小孩总来找他问问题,不敢想象他成绩难道突飞猛进这么有信心了。



“没把握也填了。”王俊凯白了他一眼继续说,“我觉得我发挥还挺好的吧。”



“行咯。那你现在就打算窝在家里荒废两个月?”易烊千玺也学着王俊凯那副样子耸耸肩,似笑非笑地看着他。


“...”王俊凯哑言,“怎么会。”



“唔要不你来我工作室打个下手吧。”易烊千玺想起自己正好缺个人帮忙,瞧着王俊凯这幅底子挺不错的,近水楼台先得月的想法自然就有了。



“你工作室?”
话题拐到这儿,王俊凯才想起来易烊千玺的正牌身份,现在娱乐圈里最为炙手可热的摄影师。因为风格独特少见,平常人也低调,因为偶然一副作品突然大热,每个大牌都费尽心思想要和他合作的易烊千玺。



听到这儿,王俊凯反而来了兴趣,“你让我到你工作室去,不怕被我妈知道了去你那儿闹事?而你怎么又知道我会喜欢这份事儿呢?”剩下的话又不言而喻,可这话一出口反而感觉怪怪的,像是两个偷情的老情人相会的语气。



“......”易烊千玺有些想笑,他真是佩服王俊凯,“放心吧,阿姨可能还会感谢我。再者,我只是看你底子挺好,挺合适吧,不乐意就当我没说过。”易烊千玺还是决定不与小孩子计较,等着对方的回复。



“去。当然去。”王俊凯笑起来,桃花眼弯弯的,像只狡猾的小狐狸。内心与生俱来的叛逆因子在胸腔里蠢蠢欲动,催使着他答应下来。这么有挑战性的事儿,他哪儿愿意错过。



“好。”半晌,易烊千玺才出声。他盯着那双好看的眼睛出了神。天生就含情脉脉的眼睛恰到好处的把握距离,笑起来就能让他想到一个词,眉目如书。若不是没带着摄影机,他一定不会还想这样稳稳当当地坐在椅子上。



易烊千玺想,王俊凯天生适合在镜头下闪光。

他好像捡到宝了。

评论(3)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