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给我写信吗

海的那边是什么

你看月亮我看你

※凯千
※听说昨晚的月亮挺美的?
※月亮美故事更美



“月亮是什么颜色的?
用语文老师满腹诗文来说那叫“皎白无暇的明月”,你或许运气好,见过那圆圆的月儿被一点点吞噬掉,那是很难遇的月食没错,可你见过红色的月亮吗?那血色的圆月,红色与蓝色相间,传说它百年难遇,150年,说长不长说短不读,可细算一次地球上还无人能经历。可在今晚就将有一场盛大至极的蓝月之旅!只要在它下面虔诚祈愿的人,都会梦想成真......”


冬天的晚上月亮半匿半现,平常不起雾的旷野今儿也偏生巧,薄薄的雾缠绕着,树梢上还剩点枝叶落下点影儿投在空旷的地上。天上倒是挺罕见,平时伴月而行的星一颗都没出现。只剩个半圆不圆的月亮孤零零地挂在上面,要看见又看不清。


“难道这又是骗人的?”易烊千玺有些懊恼的嘟嚷着,低头看看手表,滴答,滴答。晚上八点二十一。
他就是被那段话给引来的人。

微博上这段话一出来,各个微博大V网红们也竞相转发,倒是挺热闹。微博下的留言一片鬼哭狼嚎。各类人都有,有信的,也有不信的。调侃的看戏的当真的比比皆是。一堆人人直喊着




“今晚做好准备守一晚上的月亮了吗兄弟们!”

“今夜注定是个无眠夜啊~”

“带着男神去看月亮,顺表许愿祝我表白成功!【玫瑰】”


“每年都是这么讲,今年又想骗我!【鄙夷】”


“去年我就是这么被骗的。我妈差点没打死我【手动再见】”





易烊千玺饶有兴趣地翻着评论,他托腮想了想,最终手机一放,双手一拍,“好,我决定了!我也要去!”神情倒别说,挺坚定的。桌子也愣是被他拍的砰砰作响。



“怎么啦易易!去什么呀?”王俊凯被他这幅样子和那坚定不移的气势给怔了怔,但毕竟是见过世面的大哥,他很快冷静下来,本来昏昏欲睡的想法瞬间跑路,他飞快凑到易烊千玺边儿上,死死的黏住他想看看他的小男朋友到底怎么了。



王俊凯一边小心翼翼的伸手揩油,摸着易烊千玺早已明显的腹肌,一边凑上去看手机里的内容。可看到手机上那一大段文字和几个圆圆的光圈貌似是月亮的配图,他就焉了下去。



“不就是个月亮嘛,有什么好看的啦。”王俊凯瘪瘪嘴,不满地申诉。内心就想告诉他“看我不好吗?我可不比那圆溜溜光秃秃的月亮好看多了去!?”当然,这话儿他没说。



不过这就是王俊凯不懂易烊千玺那颗独特而奇妙的少女心了。作为一个大佬,这样轰动全场而盛大的百年难遇的事儿,他自然不能缺席。



易烊千玺很严肃的拿掉王俊凯乱摸的手,凶巴巴的威胁他:“我不管,反正我已经决定好了!我今晚一定要去看月亮,你要是不陪我去,我就自己去,不!我找胖虎,我找王源儿去!他们肯定会陪我去的。”


易烊千玺表面凶巴巴的恶狠狠地威胁王俊凯,是因为他知道王俊凯一定会妥协的。因为那是王俊凯啊。


他其实也带了点自己的私心。光是看月亮他确实没这么大的兴趣。各自的工作室成立后,他们很久没有见面了,各自都有各自的工作,他们成功了,却又失败了。




易烊千玺总觉得他们这段感情已经若有若无,到了岌岌可危的地步。他们甚至很难见一次面,即使见面了,还要维持所有的队友关系,友谊至上。那一堆围着的闪光灯和牙尖嘴利的记者,让他有点儿虚。娱乐圈的事儿不说也心知肚明,谁敢保证明天会发生什么呢?易烊千玺想挽救挽救,他喜欢一个人至极才会担心,他想至少留个纪念吧?这么特殊的日子,甚至是难能可贵的,如果他们能一起经历,应该会是彼此生活中最难忘的日子。他也想想普通的情侣一样啊,和喜欢的人一起去看月亮赏美景多美好啊,在月亮下许愿,那会得到月老的祝福吧?他想。




易烊千玺这样觉得着,认为自己真的是很喜欢他啊,因为喜欢,所以在乎,因为在乎,所以人生中每一件事都不想错过,想和对方一起度过。“我真是太喜欢他了。”易烊千玺这样想。



可王俊凯是谁啊?
易烊千玺心思细腻,人温柔沉稳。
可王俊凯能一样吗?
能一样吗!
当然不能。
看着易烊千玺好不容易凶巴巴威胁他的样子,他真是觉得可爱至极了。他当然同意啦,他能不同意吗?所以他满脸温柔样,笑嘻嘻地就差没把整颗心都掏出来给千玺看看,“好好好!都依你都依你,我们去啊!我怎么会不愿意呢,我可最喜欢你啦!”




嘴上嘛是这么说没错啦,心里却恶狠狠地诅咒着月亮早日消失,想着:
“好!
易烊千玺!
你很好!特别棒啊!
为了去看月亮甚至可以抛弃你男朋友找别人!
呜呜呜你长大了就抛了就浪了!
你不爱我了哭唧唧
我哪点比不上那破月亮!”




问:易烊千玺如果知道王俊凯内心是这么想会不会气死?
答案当然无从可知。




易烊千玺心满意足地点点头。





所以他们就出发了。



易烊千玺找的地方还挺不错,离烂漫都市有点儿距离,灯影摇曳着,幽会圣地。


可足足坐了两个小时,偏生就瞧不见月亮的半点变化。前几天刚经过超高额工作,王俊凯就挺想睡的,本来打算今晚和千玺好好培养一下感情,一起睡上一觉补个觉什么的..鬼知道会有这一出?他也挺无奈的。



易烊千玺倒也不嫌累,他觉得趴在车里抬头看太不舒服了,干脆搬个小板凳坐出来,王俊凯瞧见了,也马上拿个板凳下车,紧靠着易烊千玺坐着。千玺一只手拖着腮帮子,一只手拿着手机继续刷微博,看着别人观月的动态。有时还一边腮帮子鼓起来,暗暗嘟嚷着几句。



他看着天上的月亮,王俊凯就看着他。



记得哪个写故事人的书里有句话很美,大致意思是这样的“你站在桥上看风景,别人在看你。风景装饰了你的梦,你装饰了别人的诗。”


易烊千玺就是装饰王俊凯那首诗的人。




看着他一切的一切的动作,他真是觉得这个人怎么这么可爱啊!真想和他一直在一起。
有那么一瞬间,他突然有点感谢月亮了。当然,一瞬间,鬼知道有没有。



王俊凯就这么看着易烊千玺的脸出了神,他得承认,他其实挺喜欢这种地方的。隐居于山林里的生活,远离繁华都市,不用和世俗打交道,不用管那些多嘴多舌的记者和闪光灯,一日三餐柴米油盐粗茶淡饭也挺好,只要和易烊千玺在一起,就很美好很美好啦,是世外桃源啊。他觉得。



易烊千玺眨眨眼睛,一边看着自己这边月亮的情况,一边又刷着动态看看别人那边月亮的进展,一边抱怨着“这可能是个假月亮。”嘟着嘴巴,像个索吻的小孩。



王俊凯看着他,突然喊他一声




“千玺。”


他很少这样叫他了,又或许不是,在人少的地方,即使是又闪光灯摄像头的地方,他总是肆无忌惮的叫着他“易易”,他觉得这样更显得他们关系好。可不知道为什么,他突然不想这么叫了。他只想认认真真地叫一次他的名字。



“咋了?”易烊千玺稍稍扭过头撇撇他家小队长,看着他眼底下浓浓的黑眼圈有些心疼。



王俊凯没说话,而是默默地把眼睛闭上了,努力营造出一种浪漫美好的气氛。



易烊千玺:“喵喵喵???”



“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秒睡状态?”易烊千玺有些摸不着头脑。




等了半天,没感觉到千玺半点动作,王俊凯委屈巴巴地睁开眼,却看见易烊千玺一脸懵逼的样子。噗嗤笑了笑。



易烊千玺:“这人怎么了???”再一次摸不着头脑。




“你个傻子。”王俊凯轻轻的笑了笑,小虎牙露了露。




“你不知道呀,男孩子闭了眼睛,就是要你亲他呀。好吧,还是我主动点好啦。”


王俊凯一只手拖上千玺后脑勺,揉揉他的小脑袋瓜子,薄薄的嘴唇就贴了上去。凉凉的虎牙磕在千玺嘴唇上,却只是蜻蜓点水,碰了一下就作罢。



轻轻的一个吻,他想起了过去的时间里他们一起走过的时间,他用他的名字来数时间,他说组队就是谈恋爱,他们玩游戏一起胜利,他生日给他折玫瑰,送巧克力,他们一起登台合唱...他觉得时间过得真是太快,本来都是小土豆似的两个少年,突然间已经长这么大啦。王俊凯觉得,又是新的一年,不论两个人差距有多大,性格多不一样,可他就是很喜欢易烊千玺呀,他想表达出来。他就想告诉他对面这个人,我好喜欢你啊,想把天上的月亮摘下来送给你,然后你是我的好不好。




睁开眼睛,总自称为老司机的易烊千玺却有些诧异而羞涩的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脸,像个未经人事的小男生。



“太可爱了你。”王俊凯一点都没有不好意思,笑嘻嘻地说。像只偷腥的猫。千玺的嘴巴软软的香香的,甜甜的,他觉得真好。




“我操王俊凯!你你你!这是我初吻!”易烊千玺彻底脸红了,他本来只是想想啊。




“我也是啊!唔,好啦,会对你负责的。”王俊凯笑嘻嘻地揽过易烊千玺,继续揉揉他小脑袋,“你还看不看月亮啦?”



再抬头,恰好是最美的那一幕。
整个月亮全部露出来,没有半点雾遮掩它,却不是平常里普通的白色,罕见的蓝红色相互衬映着,却不是一半对一半,两号色彩融合在一起,一轮血色蓝月呈现在两人眼前。单单一个美字已经不能形容。



易烊千玺呆住了,王俊凯也是。他们都忘了许愿,忘了拍照,忘了感叹。只是看着月亮,很美,很美。最巧的是,月亮是他们的颜色。



易烊千玺想,许愿已经不重要了吧。我们都很喜欢对方,想要走一辈子的那种喜欢。无论怎样,我们都会很好很好的在一起。至死不渝。




他拉拉王俊凯的手,看着他的眼睛说:






“今晚月色很美,你也是。”







end




昨晚我没有看见月亮哭唧唧,一切的样子都是我看着你们发的图凭空想象的,我编的。胡编乱造的事就不要当真啦。有私设也有私心,我知道我文笔挺差的,也有限。可看到月亮就很想写这个故事,没有什么想表达的,故事就是这样,其实挺不想打end的,因为他们的故事永远不会结束呀。最后只希望两个宝宝都能很好很好,爱你们。

评论(2)

热度(55)